社区简讯
     
蒙郡跑吧将遣劲旅参加华府Ragnar超级越野赛
盛祖杭–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林敬忠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齐丽丽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陈咏智教授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胡国荣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第22届年会即将在马州召开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2017年新春酒会
蒙郡FY18财政年度运营预算讨论会将于2017年1月9日举行
罗汉文先生荣获移民局颁发的2015年杰出公民奖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观后感 (2015.9.3)
湘音湘情简讯(总第1期)
大华府11/9将举行抗议大游行
金秋月圆再现,影屏歌声唱响
西北同乡会呼吁救助灾民
救助舟曲灾民,华府正在行动
西北同乡会年度野餐
同心的孩子晒"童心"
《同心夏令营》在维州拉开帷幕
第十二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孩子们用歌声和笑脸回报"同心"
侨学界举办欢送刘光源公使欢迎杨子刚公使宴会
 
社区简讯
 

华府侨界工商社团喜迎朱洪公使到任履新

中国驻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新任公使朱洪先生不久前来华府履新,受到华府侨界和工商界的密切关注。7月11日晚,美国华盛顿国际商会、华盛顿无锡同乡会和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在维州东明城酒楼共同举办了欢迎朱洪公使履新餐会。朱洪公使率经商处6名官员在百忙中拨冗莅会,与华府工商侨界近50名代表热情见面餐叙。

Zhu 0032

朱洪公使为江苏无锡人,长期在商务部和中国驻WTO代表团担任要职,目前在使馆全面负责中美双边经贸交流事务。在餐会上朱公使对华府无锡同乡、国际商会的美中企业家和侨界领袖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刚刚在绍了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刚刚在华府结束的中美高层经济战略对话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下半年要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朱公使坚信,无论中美两国大环境之间有什么困难或阻力,两国经贸联系必将进一步发展加强,而这其中也一定离不开在美华人的努力促进与贡献。

Zhu 0065

欢迎餐会由华盛顿国际商会会长、华盛顿无锡同乡会名誉会长、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社区科技商务联络部部长陶亮风主持,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华盛顿国际商会名誉会长杨建明、无锡同乡会会长王旭日、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冯宁平先后在餐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表达了华府侨商界热烈欢迎朱公使到任的心声和希望与使馆经商处加强联系合作,共同促进美中经贸交流及本地经济发展的强烈愿望。他们也向经商处领导介绍了各自所在团体的成长发展历程并感谢历任经商处领导对侨商界的关心与支持。华盛顿国际商会主席金•贝利、资深副会长姬美妮等美国企业家、副会长高宗裕、Kim Maloney等来自中国台湾、韩国的企业家以及华盛顿国际商会合作伙伴、维州亚裔商会的越裔企业家潘静德主席和陈美兰执行会长等也代表各自企业或社团登台致欢迎辞,高宗裕副会长还代表国际商会及其本人的企业向莅会的朱洪公使、田德友公参等经商处领导赠送了企业自产的陶瓷小礼品。餐会中与会嘉宾和经商处领导频频互动,交流经贸信息,加深相互了解,结下了友谊,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Zhu 0147

参加本次欢迎活动的,还有江苏暨南京同乡会会长许荣涛和两位正在华府访问寻求合作的南京企业家,同乡会联合会新成立的社区科技商务联络部副部长周琪林和解维虹以及宣传部、总务部的副部长也随冯宁平会长一起作为合作主办单位代表全程参加了欢迎会。这是同乡会联合会自今年5月换届并新成立社区科技商务联络部以来首次正式参与社区的商贸交流活动,展示了同乡会联合会今后将进一步扩展其社区工作范围,从传统的文化传播、艺术交流和中文教育领域迈向经贸、工商、科技等行业,加强与主流社区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和融合,同时也为促进美中两国全方位的交流做出作为华府地区最大华人社团应有的贡献。

Zhu 0160

本次欢迎活动得到了华盛顿国际商会多家会员企业的赞助和与会者的支持,特别鸣谢维州威廉斯堡陶瓷制品公司、维州La Grange酒庄、维州China Channel公司、马州The Bridal at Lakeforest婚纱鲜花礼品城的慷慨赞助和鲜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