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讯
     
蒙郡跑吧将遣劲旅参加华府Ragnar超级越野赛
盛祖杭–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林敬忠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齐丽丽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陈咏智教授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胡国荣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第22届年会即将在马州召开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2017年新春酒会
蒙郡FY18财政年度运营预算讨论会将于2017年1月9日举行
罗汉文先生荣获移民局颁发的2015年杰出公民奖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观后感 (2015.9.3)
湘音湘情简讯(总第1期)
大华府11/9将举行抗议大游行
金秋月圆再现,影屏歌声唱响
西北同乡会呼吁救助灾民
救助舟曲灾民,华府正在行动
西北同乡会年度野餐
同心的孩子晒"童心"
《同心夏令营》在维州拉开帷幕
第十二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孩子们用歌声和笑脸回报"同心"
侨学界举办欢送刘光源公使欢迎杨子刚公使宴会
 
社区简讯
 

林敬忠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华府资深华裔政治活动家、原蒙郡大学校董、现任亚裔美国人政治同盟(AAPA)主席林敬忠(Michael Lin)博士是一个非常低调的生物化学家同时也是一位很有远见受人尊敬的社区领袖,多年来致力于将亚裔介绍给美国主流政界 他给年轻一代的建议是“去追寻比自己大一些的目标(find something bigger than yourself)”。这一切都始于林先生于1962年在台湾取得化学学士学位后来到美国。林敬忠出生在在中国大陆厦门,一个风景东南沿海城市, 7岁时与他的家人来到台湾。作为格鲁吉亚医学院(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生物化学博士生,林是他班上唯一的亚洲学生。虽然有全额奖学金,他还是生动地回忆了当年种族隔离的痛苦现实 - 他在实验室里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就因为是黑人,这个朋友不得不去专门标记为'有色人种'的隔离浴室。这是林先生在社会中体会的第一次歧视。虽然他忙于学业,几乎没有时间考虑其他事情,“为什么某些群体受到歧视”的想法却逐渐扎根于他的脑海,并成为今后他积极参与社区的动力。

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林先生面临了他的第一个重大决定:或者在一所小学校教书,或去一所顶尖的大学,成为一个有前途的团队的一部分。他的选择是在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六年后,他的导师,斯坦福·摩尔和威廉·H·斯坦(Stanford Moore and William H. Stein),因为酶的研究突破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在他们的诺贝尔获奖感言中,他们感谢了林敬忠的研究贡献。1971年林敬忠作为研究员加入了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联邦生物医学和卫生相关研究的主要联邦机构并工作了35年,经历了高级研究员,直至成为心血管尖端研究领域的项目总监。他的工作成就了另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 - 他的实验室负责人马丁·罗德贝尔(Martin Rodbell)在1994年因为阐明蛋白质在细胞中的信号转导的作用而获诺奖。

职业生涯的巨大成功后,林敬忠有更多的时间和资源,从事他一直认为重要和大于自己的目标 - 中国社区和大家的共同利益。林加入了美国华人组织(OCA),该组织是一个领先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倡导社区的权利,鼓励积极参与美国政治进程。 他首先担任董事会成员,然后担任其华盛顿特区主席,并于1995年成为全美主席。领导OCA接下来的四年,林与其他亚裔美国社区联系,联合发起了全国选民注册运动,该运动后来演变成一个单独的组织,APIA投票,动员整个亚裔美国人口的政治选举.“你必须作为一个更大的社区生存,同时看到差异,但找到一个共同点,”林先生说。 在履行他的OCA承诺后,他和一帮互相信任的亚裔领袖于1999年创立了亚裔美国政治联盟(AAPA),以鼓励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亚裔美国人,在政治上的声音更加明显。“我们被称为少数,所以我们应该把我们的问题放在最前列;  如果我们不发言,没有人会注意我们”,林说,他也担任1998年至2002年马里兰州亚太裔美国事务总督委员会主席。鉴于他在OCA的领导才能, 林先生于1999年被提名"Committee of 100"(百人会),并在之后近20年一直被选为其成员. 林先生于2006年被邀请回到OCA,担任其国家执行董事,领导未来两年的日常运营。他放弃了在NIH的工作,这样他可以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OCA。

紧接着就是由林敬忠主持的著名的1882项目的艰苦战斗 - 这是一项要求美国国会对1870年至1904年通过的一系列反华法案道歉的倡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882年的“排华法案”。在组委会的坚定决心和多方力量的帮助下,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决议终于在2011年和2012年承认这些歧视性法律的不公正。

林先生在2014年获得了Roscoe R. Nix杰出社区领导奖,该奖项被描述为蒙哥马利郡相当于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这是该郡最高的民事奖。该奖项是纪念和荣耀社区贡献杰出人物,罗斯科.尼克斯,他对蒙哥马利县提供了半世纪的公共服务。郡长雷格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林敬忠突破种族的界限,使不同族裔的人走到一起,为促进蒙郡成为全美最开放最成功的社区做出贡献,因此成为社区楷模。他最近的一个新职是KID博物馆咨询委员会的成员,KID博物馆是一个私人公共倡议 - 为大华盛顿地区的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提供在科学,技术,工程和艺术方面的互动经验,探索世界文化成为全球公民。“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能够将一个中国文化和中国美国人的身份融入这个博物馆,访问这个地方的孩子可以对我们是谁有一个持久的印象,”林先生说,他也是蒙哥马利学院董事会成员12年, 从2009年至2011年担任主席。

  “我们作为移民的美国华人经常忙于工作,抚养我们的家庭,没有时间做任何事情,但是我们必须找到时间成为社区的一员,因为生活中还有其他事情同样重要。“林敬忠说。他认为在社区组织中志愿工作的最好的事情之一是有机会接触来自各行各业的许多非凡的人。“许多人已经成为长期的朋友- 10,20甚至30年,因为我们分享相同的激情和梦想。”

林先生和他的妻子艾伦有两个孩子。 Christopher是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华盛顿的航空航天工程师。 珍妮弗是一位执业医师在波特兰,俄勒冈州。 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是花时间与他们的孙子在西雅图。

林先生无私地致力于纠正不公正的社会环境,花费无数时间和心血为没有声音的人说话和争取权益是非常令人钦佩的,让我们对他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