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讯
     
蒙郡跑吧将遣劲旅参加华府Ragnar超级越野赛
盛祖杭–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林敬忠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齐丽丽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陈咏智教授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胡国荣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第22届年会即将在马州召开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2017年新春酒会
蒙郡FY18财政年度运营预算讨论会将于2017年1月9日举行
罗汉文先生荣获移民局颁发的2015年杰出公民奖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观后感 (2015.9.3)
湘音湘情简讯(总第1期)
大华府11/9将举行抗议大游行
金秋月圆再现,影屏歌声唱响
西北同乡会呼吁救助灾民
救助舟曲灾民,华府正在行动
西北同乡会年度野餐
同心的孩子晒"童心"
《同心夏令营》在维州拉开帷幕
第十二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孩子们用歌声和笑脸回报"同心"
侨学界举办欢送刘光源公使欢迎杨子刚公使宴会
 
社区简讯
 

孩子们用歌声和笑脸回报"同心"

同心夏令营马州营区首期圆满结业,第二期如期开营 7月2日,对于许许多多的人们来说,意味着独立日出行计划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而对于大华府同心夏令营的老师、营员和家长们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因为就在这一天,开张刚刚两周的同心夏令营将首次迎来自己的结业典礼,而那些与同心"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也将暂时向我们挥手告别。

Camp2010MD_1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年轻的同心夏令营在孩子们的陪伴下,在时时飘来的笑声中已经走过了自己的十五个日夜。在刚刚过去的日子里,四十名来自大华府周围的华裔孩子带着自己对美妙假期的憧憬和向往,带着对周围环境和那么多同龄人的陌生与不安走进"同心"。但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他们通过老师与义工们的悉心教导和精心呵护,俨然已经成为同心的小主人。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习了生动有趣的中文、数学、英文、中国文化、手工、舞蹈、武术以及篮球等课程,而且结交了近四十位与自己同龄的小伙伴,大家朝夕相处,学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有的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莫逆之交",同心也成为他们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

Camp2010MD_2

正如一位家长所说,署假之前,作为家长我们很为如何安排孩子而犯愁,放在家里不安全,带在身边不现实。而到了同心我们也犯愁,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喜欢这里?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几天下来,孩子不仅每天都是高高兴兴地来到同心,而且有时下午偶尔接得早一点孩子还不高兴,因为影响了他和伙伴们一起打球和玩耍。

Camp2010MD_3

另一位家长说,短短两周时间,在我们孩子的身上好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是比原来爱说话了,每次接孩子的路上,他总是兴高采烈地向我们描述今天夏令营里发生的故事,重复老师讲的内容和那些令人捧腹的笑话。尤其让我们高兴的事,孩子变得比以前有礼貌了,喜欢和人打招呼了,与其他孩子相处也不那么独了。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们特别要感谢同心夏令营,要感谢那些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老师们。是同心给他们创造了难得的集体生活环境,是老师教给他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和进步,同心夏令营的组织者同样感同身受。大华府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在结业典礼的致辞中说,我们当初举办同心夏令营的初衷就是希望帮那些双职工家长解决一点实际困难,给孩子们营造一个适合他们身心发展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想,随着第一期的顺利结业,我们今天可以毫无愧疚地说,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此时此刻,我们要感谢这么多给我们信任和支持的家长,要感谢用爱心精心培育孩子的老师和那些任劳任怨,辛苦付出的志愿者。

Camp2010MD_4

 

在掌声中,同心夏令营校长孙殿涛高兴地为每个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小礼物,并与家长、老师一起欣赏了由小营员们表演的诗朗诵、儿歌、小合唱以及舞蹈和武术等节目。 巧得很,结业当天恰逢小营员王琼羲同学的生日,欢快的生日歌、精美的生日蛋糕和王琼曦爸爸表演的精彩魔术为结业典礼平添了一抹温馨的亮色。 据悉,随着同心夏令营第一期的圆满结业,第二期已于7月6日如期开营,欢迎大家随时报名。

报名请登陆 http://www.cccaa.org 或联络:
孙殿涛老师(202-320-075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02-320-0750 FREE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diantaosun@yahoo.com
曹晓瑛老师(301-251-510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301-251-5104 FREE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caoxiaoying@gmail.com )

给我们一份信任,还给您一份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