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讯
     
蒙郡跑吧将遣劲旅参加华府Ragnar超级越野赛
盛祖杭–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林敬忠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齐丽丽 –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陈咏智教授
2016年华府年度人物候选人 胡国荣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第22届年会即将在马州召开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2017年新春酒会
蒙郡FY18财政年度运营预算讨论会将于2017年1月9日举行
罗汉文先生荣获移民局颁发的2015年杰出公民奖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观后感 (2015.9.3)
湘音湘情简讯(总第1期)
大华府11/9将举行抗议大游行
金秋月圆再现,影屏歌声唱响
西北同乡会呼吁救助灾民
救助舟曲灾民,华府正在行动
西北同乡会年度野餐
同心的孩子晒"童心"
《同心夏令营》在维州拉开帷幕
第十二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正式启动
孩子们用歌声和笑脸回报"同心"
侨学界举办欢送刘光源公使欢迎杨子刚公使宴会
 
社区简讯
 

刘光源公使荣升 老朋友依依惜别
杨子刚公使履新 侨学界殷切期盼

 

 Liu Yang

 

中国驻美使馆负责侨务和领事工作的公使輪換,已担任公使两年10个月的刘光源先生将转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原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先生接替刘光源,即将正式履新。華盛頓僑學界舉行隆重的歡送歡迎晚宴,歡送劉光源公使榮升,歡迎楊子剛公使履新。

   8月16日晚,近四百名来自美国大华府地区、费城、北卡等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在汉宫大酒店举行晚宴,为刘光源践行,并欢迎杨子刚履新。此次由大华府侨学界自发组成的组委会代表大华府的华人华侨尽心尽力组织了这一次成功的盛会,整个晚会充满了对刘公使依依惜别的氛围,同时也充满了祝福,并对杨子刚公使的接任充满希望和期盼。通过晚宴,杨子刚公使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华府华人社区的真诚和侨社的良好发展.

   何曉慧女士主持了晚宴。肖水根先生代表侨界发言,他介绍说今天我们大华府地区侨学界在这里热情欢送对我们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 并与我们结下深厚的友谊的刘光源公使; 同时, 对新任公使杨子刚先生到任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梁义大先生特别说道,刘光源在任期间给旅美台胞与台商很多照顾与保护,对台胞青年夏令营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不少台胞青年参加完夏令营后都说: "以当中国人为荣 "。方国栋先生代表侨胞对杨子刚公使履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他的简历。随后梁康之先生代表侨界向刘光源公使赠送了纪念品。
   
   刘光源公使在致辞时说,即将奔赴新岗位时,我想用八个字来形容我的想法,那就是 "依依不舍 "、 "友谊长存 "。他希望侨胞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驻美使馆,支持杨子刚公使的工作,为社区事务的兴旺发达和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再立新功。
  
   杨子刚公使在发言时表示,今后自己将继承刘光源公使的传统,与大家交朋友,支持侨界的各项工作,加强对中国公民的海外领事保护,支持爱国侨胞的反 "独 "促统工作,为侨胞弘扬中华文化等提供帮助,并坚持 "以人为本,为侨服务 "的宗旨,为侨胞解决各种困难。刘光源公使198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先后在外交部非洲司、中国驻加纳使馆、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外交部干部司等处任职,2000-2002年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2002年至2007年任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2007年10月出任中国驻美使馆公使。

   杨子刚公使出生在中国河北省,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任职于中国外交部, 开始了他的职业外交官生涯。杨公使曾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驻纽约总领馆、外交部办公厅等机构工作,新世纪交替之际, 杨公使出任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被任命为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

   整个晚宴組織過程中,有许多社区的志愿者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在此对所有支持本次活动的朋友们表示感谢!